归回

房屋抵押贷款,这些门道需要知道

当下,购房已经成为时下越来越旺盛的需求。

不过,出于贷款的安全性,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抵押贷款,比如抵押房屋进行贷款。

那么,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相关流程是什么呢?

首先提出贷款申请;具体操作就是,借款人要向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用途、贷款金额以及年限和时间,如果借款人符合借款需求,就可以准备以上提到的申请资料了。

然后准备五项目资料,房产证原件、借款人近半年的流水记录、对应申请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证明等、借款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以及与申请银行指定的评估公司的评估报告。

如果是企业需要抵押房产的话,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有:企业三证 、开户许可证、企业章程、验资报告合同、购销合同,近六个月的流水、去年的年度财务报表和近半年的财务报表、资产证明,不过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材料需要提供,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

把材料提交完毕后,银行会根据实际提交的材料,对房产实地进行一个勘探评估,然后再对资料进行一个银行的审批,审批没问题,就可以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了。

问题来了,从申请到放贷需要多长时间呢?

分两类,一类是银行。银行的风格,通常来说比较稳扎稳打,办理贷款来看的,个人资质一定是重点审核的地方,办理房屋贷款更加是稳中求胜,从申请到放款,一般需要20-30个工作日。

所以没有稳定工作和信誉不佳的借款人,很难拿到银行贷款的通行证。

另一类是非银行金融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通常就是商业银行和专业银行以外的所有非金融机构;比如在贷款业务中的一些非银机构如小贷公司、贷款平台、金融公司等。

这类机构的特点也比较突出:材料较为简单,流程快捷,对借款人的相关征信、个人流水等情况并没有十分严苛的要求,因此也比较高效,最快在7个工作日可以结束放款。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各家银行贷款利息、额度之间有大小差别,各银行审核也有难易之分,所以建议找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省时省力,还可以省去后续的麻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