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回

想要做理财投资的你最应该关注的事情(一)干货满满必收藏

作为投资者,当我们手头有一些闲散资金想要进行规划和投资这笔资金时

打算找有关信贷方面的公司来进行理财投资应该注意:

由于信贷理财投资本身性质的特殊性和介入操作的专业性,

无论是作为新入行的投资新人还是长期进行理财投资的投资达人

在投资前都有一些必要的事项需要我们去关注的

而这些需要关注的事项都是什么呢?

我公司针对投资者所需要知道的这些事项进行了归纳和总结,

大致分为了两个方面着手。

一、首选确保资金投资安全

关于资金投资安全的重要性不用多说,

这个问题无论从哪个角度如何的反复强调都不为过,

想必投资者们对此都有着很清晰的了解。

而这次我们着重需要搞清楚的是在做信贷理财方面的投资之前,

怎么样才能保证资金投资安全。

保证资金安全诸多要点中的第一点,

也是投资者最关注也最方便理解的一点,

资金受投人是否有足够的抵押担保物?

抵押担保物:如果细分的话有土地厂房、房产门面、生产设备、生产原材料、库存商品、汽车或者名品等。

足够的抵押担保物,是确保资金安全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也是确保资金收回和收益得以实现的一个有力保障。

判断点1.受投者是否有抵押担保物。

在信贷理财投资中,受投人是否有抵押担保物,是投资者是否进行该笔信贷理财投资的前提条件。

如果受投人没有抵押担保物的话,相信很多投资者是不考虑进行投资的,特别是对于一些投资新人而言更是如此,这一点上毋庸置疑。

就担保物而言,种类众多的抵押担保物分门别类的比较,我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分析判断:

①房产门面:

一般是指可以用于上市交易的住房和门面。住房门面具有一定时期价值稳定,

针对中小投资者来说的话,房产门面作为抵押担保物是相对安全和保值的,也是在受投人发生逾期或者无力偿还需要处置时,比较容易变现并使得资金收回和收益实现得以保障的。

②土地厂房:

一般是针对大额的资金投资项目做为抵押担保物,并且因为土地性质和厂房的使用功能,使得该类抵押物涵盖的信贷投资项目不是一般中小投资者所考虑和能承受的。

③生产经营设备:

是指包括生产经营用的机器加工设备、生产流水装配线所包含的机器设备等统称。

这一类的抵押担保物具有专业针对性强,折旧损耗大,受众性窄、价值评估波动大等特点,一般是在特定的信贷理财投资项目中作为专业性和特指性的抵押担保物的面目出现的,不是一般中小投资者考虑和涉足的信贷投资理财项目。

④生产原料和库存商品:

在这类物品作为抵押担保物时,需要先对库存的原材料和商品的价值进行专业性的评估,还需要对数量和重量进行清点核对,需要有专门的场所用于放置和专人进行看管;如合同约定受投人可以使用原材料用于持续生产、库存商品用于持续经营销售的,还需要有相关的进出库单据和做相关账目对出入库的原材料和商品进行管理。这类型的抵押担保物也是用于特定的信贷投资理财项目中,需要有比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复杂的操作手段,也不适合一般的中小投资者做为信贷投资理财项目中的抵押担保物。

⑤汽车:

这类物品器械抵押担保物,较频繁出现于各种类型的信贷投资理财类项目中;因其价值高,便于保管和办理相关手续,所以颇受中小投资者的青睐。

汽车抵押又分为活押和死押,

活押:是投资者和受投人在车管所办理完抵押手续后,汽车依旧由受投人使用,投资者可以留存汽车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可以不留存。

死押:是投资者在和受投者在车管所办理完抵押手续后,汽车由投资者保管或停放在投资者指定位置进行保管,投资者留存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受投人无法再使用车辆直至资金归还完毕为止。

汽车抵押有车辆折旧率高、评估值波动幅度大,活押车辆不易管理,容易出现被受投人用于再次抵押或者专卖套现等不可控的因素;无论活押或者死押车辆,在出现被破坏、抵押车辆在事故毁损后容易发生抵押担保物价值急剧降低或者完全丧失的情况,这些都是投资者需要有清晰的认知、认真掌控和仔细辨别判断的。

⑥高档奢侈品、珠宝首饰、名人字画、名贵材料制作的家具或者摆件等

这些作为抵押担保物有专业性强、评估价值不确定,价格受时间和地域、市场波动影响大。所以投资者在投资以名品为抵押担保物的信贷投资理财项目的时候,自身要有相应的专业知识或有一定的专业评估条件作为保障支持。

那怎么才算是足值的抵押担保物呢?

我们这里所说的抵押担保物足值,不仅仅是我们一般投资人所理解的那样,抵押担保物的市场估值或者受投人提供的价值凭证依据和受投人所需求的资金一致。

而是:抵押担保物的市场估值或者凭证依据所标定的价值应该比受投人所需要的资金投资有一定的比例超出。

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当投资理财项目约定期限到期时,受投人逾期或者拒不归还投资人的投资款项,无论是双方协商处理或者是投资人走法律途径,

在处理抵押担保物时,投资人的本金和收益才能得以最大程度的保障。至于投资资金和抵押担保物估值之间的比例问题,投资人需有一个专业合理判断预估来和受投人协商,最终双方能够达成一致。

以房产作为抵押担保物为例,

我公司通过所接触的众多投资实例综合分析判断后认为:

首先,作为投资者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了解清楚这套房产实际价值是多少(比如所处地段、房型结构、所在楼层、朝向方位、周边同类小区房产或所处小区其他挂拍和成交房产的价格综合参考、不同房产中介对外交易的周边和本小区的房产价格参考等);

其次,该房产是否是“干净”的,即是否办理过抵押的。

如果是已经办理过抵押的房产,再作为抵押担保物就有比较大的风险。

因为

A:不清楚剩余的价值是否能够充分保障投资人的权益;

B:即便剩余价值都达到投资人的心理要求,万一在受投人违约的情况下无论协商处置或者走法律程序,都有第一权益人和第二权益人的区分,这将是个很麻烦的后续法律问题。

最后,在确定没有办理过抵押的前提下,一般按照这套房产在市场上的估值的50%比例作为投资金额标的,在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后,再进行资金投资发放。

这是为了确保受投人违约的情况下,投资人对抵押担保物进行处置时,无论是双方协商配合处置或者是走法律程序进行处置,都能有足够的价值空间用于保证投资本金和后续收益的实现。

投资理财不是一件小事,为了保证您的投资资金安全请选择合法正规的投资理财平台进行详细咨询和在对受投资者进行详细的了解后再进行下手签订合同。

不要贪一些虚无缥缈的小便宜。能实打实看到的才是真正好的。


评论